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深圳宝安专场展览将于27日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近日,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深圳宝安专场展览筹备会在宝安区文联召开。区文联、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新安街道、区硬笔书法家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办的全国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属于“大书法”作品展览的最高级别的国家级展览,涵盖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篆刻、刻字等四种艺术门类,艺术水准较高,具有权威性,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的盛誉。

本届展览将于本月27日上午10时在宝安开幕,届时将展出众多精品,其中硬笔书法作品100件、篆刻作品30件、刻字作品30件、特邀国内书法名家毛笔作品10件、宝安区书法名家硬笔作品4件。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大书法的艺术成就,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宝安硬笔书法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宝安文化、艺术的繁荣增光添彩。活动现场,国内知名书法家将现场创作主题为“湾区宝安魅力新安”的书法长卷。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还将作“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专题讲座。

据了解,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书法社会团体,人才储备量大,参与活动与投稿的人数多,7月4日至6日在天津市经过专家团队三天的严格、认真评选,最终评出入展作品360件,其中硬笔书法作品100件、毛笔作品100件、册页50件、手卷50件、篆刻作品30件、刻字作品30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宝安区书法作者投稿积极,入展比率较高,有5人的作品入展硬笔精品,1人的作品入展毛笔作品。毛笔作品100件已于8月14日在河北固安县展出,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