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数路直击痛点 多方联动确保整改到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稳耀)8月9日至10日期间,区级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区有关职能部门、街道领导干部均深入挂点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城中村环境卫生、餐厨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排放、农贸(集贸)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与此同时,为提高各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各检查组还对辖区消防安全进行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辖区汽修店、橡胶制品店铺、轮胎仓库、废品收购站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记者了解到,日前,沙头社区党委接到居民诉求,南园小区污水乱排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为解决民生诉求,社区党委贯彻落实街道“五联”工作机制,联合街道城建办、城管办、水务、生态环境、排水、物业等相关部门针对南园小区污水乱排情况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40人次,对涉嫌乱排污水的餐厅负责人进行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发放整改通知书30余份;同时,安排了宝排工作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清理。为彻底压实治理效果,从各方面根除污染问题和市容环境问题。沙头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南园小区面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南园小区重点问题:乱排放、乱堆放、违规搭建、超门店经营等进行整治。此次行动,清除乱堆放物品13车,清理堵塞消防通道25宗,登记违规搭建42件,已通知业主限期自行整改,如未整改到位,社区将逐步对其进行拆除。

据悉,沙井街道全员上下深入一线,瞄准“痛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落实整改,在“五联”“十讲”工作机制的指导下,形成上下齐心、条条联动、条块协同、区域统筹、政社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运行机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沙井街道全面扎实铺开,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精准度,实行“定人、定时、定责”,做到逐条对标对表,逐条排查整治,逐条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坚持“条块结合”,全面排查,立行立改,攻坚突破,坚决把难点、痛点、堵点整治到位,确保取得实效;围绕“文明创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滚动式、高密度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认真组织好“宝安第一课”、新市民文明培训、社区邻里节等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工厂等地,开展多层次、有重点的广泛宣传。

此外,沙井街道将创文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开展整治排查工作,在检查辖区汽修店时,尤为注意汽车轮胎等易燃物品是否堆放过多、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是否配备足够的灭火器等。据悉,当天沙井街道21个社区出动网格长17人,副网格长53人,网格成员11人,共检查发现问题85个,其中,当场整改完毕38个,限期整改47个。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