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宝安市民可坐地铁到梧桐山和仙湖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的首列车抵深,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罗思明 文/图)8月9日下午,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的首列车在西丽货场进行吊装作业,并于次日凌晨运达深云车辆段,这标志着2号线三期全面进入车辆调试、系统联调阶段。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将串联起盐田和罗湖、福田、南山的轨道交通,全线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正式开通后,宝安市民可通过地铁换乘到达梧桐山、仙湖植物园。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是深圳中部发展轴向东延伸的一条重要线路,线路西起罗湖区新秀站,途经莲塘口岸、莲塘北片区,东止莲塘站,顺接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78公里,共设莲塘口岸、仙湖路、莲塘3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地铁2号线三期采用与5号线二期工程同款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的载客量2502人。2号线三期已完成“洞通”,全面进入安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开通初期运营。

记者了解到,2号线三期(东延线)在深圳东进交通线路网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20年8号线一期也将开通,2号线与直达海边的8号线一期工程(莲塘站-盐田路站)和二期工程(盐田路站-小梅沙站)接驳贯通。未来随着8号线二期开通,宝安市民不仅可通过地铁直达梧桐山,还可通过地铁换乘到达盐田海边。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