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居住登记申报率居全区前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8月5日下午,松岗街道召开网格综合管理半年工作会议,就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该街道扎实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强化推进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工作,主动申报率位列全区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工作前列。

松岗街道登记在册实有房屋306525间套,其中出租屋楼栋13645栋208677间套。今年以来,该街道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多管齐下组织一线网格员全面采集“四实”基础信息,形成了以居民自主申报为主,传统上门采集为辅的工作模式,稳步推进人口数据动态采集的质量和效能双提升,确保辖区各类基础信息数据准确、变更及时。上半年累计新采集实有人口信息150565条,注销实有人口信息214680条;申报义务人主动申报人口信息463999人,主动申报率达97.52%,位列全区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工作前列。

据了解,松岗街道始终把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工作作为网格工作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并在开展登记申报过程中,按照通过网格党建工作促进党建、社会管理等“多网合一”的思路,加强网格员与居民的交流和民情收集,使基层治理提升温度,使居民更加理解支持业务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广大群众对人口信息自主申报制度的认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对不开门、不配合居住登记工作的申报义务人进行了宣教警示,同时协助公安机关对未申报或者虚假申报居住登记信息的人员进行罚款并责令改正,多措并举有效提升自主申报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