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社区《居民公约》凝聚多方力量共建文明小区

沙井社区党委开展“践行居民公约,共建小区文明”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陈国义 陈迪发)8月8日,在沙井社区党委在恒源花园小区广场开展了“践行居民公约,共建小区文明”活动。来自恒源花园小区党支部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居民代表、义工等百余人签订了《居民公约》。

在《居民公约》签订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居民生活情况,抓住居民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此外,小区党支部在小区门口显眼处、宣传栏等地方张贴《居民公约》,加深居民的印象,倡导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

沙井社区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进一步做实小区党建的各项工作,以小区党组织为桥梁、以《居民公约》为纽带、推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居民们积极签订《居民公约》,对此次活动纷纷表示好评。

居民正在签订《居民公约》。

辖区的张大妈说,“我住在这里5年了,刚来的时候小区环境比较差,近几年,虽然有在逐渐变好,但力度还不够。这《居民公约》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我看了之后觉得对约束居民恶劣行为、改善小区环境很有作用。我觉得签订《民公约》会使小区环境更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