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培育宝安工匠、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主题视察调研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贾珊珊)8月7日下午,区政协视察调研宝安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开展社会联谊委2019年度第三次部分委员联谊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区政协社会联谊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视察调研了深圳市贝加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速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加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于1999年,是专业致力于PCB/FPC全制程化学药水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速信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足卫星导航定位、无人驾驶、5G通信、芯片研发等方面。委员们对两家企业坚守实体经济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培育宝安工匠、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项健表示,宝安是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宝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今年来,区政协围绕助推区委区政府1号文件《宝安区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实,确立了《培育宝安工匠的对策与建议》年度调研课题,成立课题组,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调研视察活动,课题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项健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加大全区优化营商环境“1+5+7”政策宣传,不断提升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协履职渠道多样的优势,积极运用政协提案、政协委员“直通车”、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认真做好《培育宝安工匠的对策与建议》课题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工匠”精神的培育,大力引进和培育制造业“高精尖缺”人才,打造一批与宝安区制造业相匹配的“工匠”人才队伍,不断助推宝安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