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昨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刘安邦/图)宝安区将通过多种措施继续稳定区域经济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8月6日,宝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区长郭子平通报了宝安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50余位省、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郭子平指出,今年上半年,宝安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城市品质逐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民生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经济运行方面,上半年GDP达1856亿元,增长7.4%,增速与全市持平,总量保持全市第四,工业继续发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和出口稳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在重点区域建设、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城中村综合治理等方面聚力攻坚,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空间调配。生态环境保护方面,61条黑臭水体中,54条基本消除黑臭,4条已经达到五类水标准,水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多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社会管理方面,全面推行“宝安第一课”,安全生产、交通事故、食品安全、治安警情等指标持续向好,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民生方面,坚持将财政支出向民生倾斜,九大类重点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达206.51亿元,同比增长11.5%,保持全市第一。

代表们表示,区政府报告总结工作如数家珍,分析问题了如指掌,部署任务成竹在胸,充分体现了区政府尽责担当、积极作为和不懈努力,宝安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和连续点赞。

张志彪对做好下半年全区工作提出六方面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二是加大惠企稳企力度,多措并举“优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三是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千方百计“惠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四是强化绩效管理理念,提高警惕“防风险”,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五是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群策群力“促发展”,共同推动宝安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六是紧盯全年指标任务,攻坚克难“保目标”,确保将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专项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出席会议;副区长高志远,区监察委副主任郭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孙肇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冠明和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