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到西乡街道走访调研产业工作

8月6日,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街道调研产业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8月6日,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街道调研产业工作,并深入产业园区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动向,把好政策、好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姚任强调,宝安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认认真真把好企业、好项目当作“心肝宝贝”,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各产业园业主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产业空间使用的相关规定和政策,严厉禁止“黑房东”赶跑好企业。

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是许多创新团队、创业项目入驻宝安的首站,这里为初创型企业提供了全链条科技服务,助力其快速成长。目前,许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已从“种子”发育成长为“小树”,需要离开桃花源科技创新园这一“孵化器”,寻找更适宜的发展环境。姚任走访了其中一家企业。企业负责人周强表示,企业快速成长,离不开宝安营造的一流营商环境,宝安优质、亲切的企业服务让人印象深刻、十分感动。他希望能在宝安找到适当的办公、研发场所,让企业把总部和根扎牢在宝安。姚任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尽快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增资扩产。他同时推介了宝安的人才政策、住房政策,鼓励企业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研发投入,继续保持技术先进性,和宝安共成长。

在宝田片区,姚任再次走访了某生产手机配件的企业。在上次走访中,姚任建议该企业将其先进的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推向市场,本次走访迎来了企业的好消息,“我们的技术赢得了市场认可,目前已帮助客户企业组建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在愉盛工业区,姚任走访园区内企业,向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现场回应解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走访中,姚任还听取了西乡街道关于工业用房租赁工作的汇报。姚任强调,工业是宝安经济建设的基础,稳定工业用房租赁市场意义重大。要坚决杜绝工业用房功能改变,坚决打击哄抬价格、超标准公摊、水电加成收费等乱象,确保把产业空间精准匹配给优质企业,确保政策红利、优质服务精准落到企业,而不是房东的头上。社区集体物业要直接对接生产型企业,压减“二房东”等中介环节,让利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出台工业用房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工业用房监管,深化产业空间供给侧改革,坚决打击“黑房东”以恶意加价、缩短租期等手段逼迫企业搬迁,严厉禁止赶跑企业。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走访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