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5个花城建设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


鲜花装点,美了城市,醉了市民。

新安一路107跨线桥的簕杜鹃在蓝天白云之下盛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林海 陈海峰 文/图)昨日,记者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第二批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31个项目中,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宝安区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工程、燕川湿地公园和利达路街心公园环境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优秀项目,与去年相比进步明显,由去年全年的2个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5个,全市并列第三。

五个获奖项目引领品质提升

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出场区域悬挂时花项目位于深圳机场领航高架桥,沿桥梁安全栏板外侧种植紫色簕杜鹃花带,全长12590米,在高空俯视如灵动欢乐祥和的飘带,寓意深圳以盛开的市花美景迎接八方宾客。

宝安区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区域挂花项目对107国道、宝安大道和机场南路等重要道路和区域范围内的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67座桥梁进行挂花,挂花总长度约56584米。全段种植细叶紫花簕杜鹃共16万株,每年开花3-4次,花开之时,车水马龙的道路两旁“飘”着一条条簕杜鹃花带,成为宝安的靓丽风景线。

新安街道壹方中心花漾街区在景观广场、步行街等景观节点打造特色主题小品,如龙珠挂花、音符花艺等,突出花卉特色,营造气氛热烈的花漾街区。

燕川湿地公园在保护原有茅洲河滩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重点营造袅袅荷花嬉戏区和徜徉花海游览区作为周边居民休闲游憩、湿地观赏的主要场地,满足周边居民对茅洲河亲水戏水活动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居民对生态环境、湿地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此项目还荣获深圳市2018年度治污保洁项目优秀奖和2018年度深圳市海绵城市优秀奖。

利达路街心公园提升原有绿化景观,增设钢结构廊架和特色坐凳供游人休憩停留,并利用地形营造出了趣味儿童乐园。

38个花城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宝安区今年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包括6个公园(2个新建和4个改造提升),2条道路绿化,10个花漾街区,20个街心花园和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截至7月底,已完成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建设。新建的38个花城项目已完工8个,正在施工项目5个,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项目25个,并且已组织召开6场专家评审会,对10余个项目进行了专家评审。

其中,公园建设6个,分别为四季公园、凤凰山特色花卉公园、凤凰山人才林公园、福海儿童公园、松岗特色花卉主题园和沙井北环路街心花园,建设面积36万平方米;道路绿化建设2条,分别为宝安大道和桥塘路绿化景观大道,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花漾街区建设10个,分别为新安街道中洲华府商区、西乡街道F518时尚创意园、航城街道深圳硅谷、福永街道政丰南路、福海街道鸿德园、新桥街道上星南路万科段、沙井街道新沙路、松岗街道联投东方广场、燕罗街道众福路和石岩街道宏发世纪城花漾街区,建设面积约4.15万平方米;街心花园建设20个,分别为新安街道裕安二路与公园路交会处绿地、22区社区公园,西乡大众广场、西湾公园二期二地块,航城街道黄田公园、鹤洲社区街心公园,福永街道福围儿童公园、福围社区街心花园,福海塘尾社区街心花园、桥头社区口袋街心花园,新桥宝安大道北环路街心花园、新桥河大庙新村北侧街心花园,沙井北环路街心花园、下涌连廊街心花园,松岗街道舒香苑、春晖苑,燕罗街道洋涌路街心公园、下山门街心公园和石岩街道塘头村委街心公园、应人石立交街心公园,建设面积约12.4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完成107国道、宝安大道、机场南路等区域的67座立交桥、人行天桥挂花工程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

宝安四季花田建设基本完工

根据《宝安“四季花田”建设专项指引》,宝安区以“湾区花田,缤纷四季,多彩宝安”为建设主题,以“花开四季时,畅游缤纷景”为工作思路,形成“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季相景观。按照“4+10”模式建设宝安四季花田,其中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建设4个(金科路新安中学闲置地花田项目、平峦山公园内花田项目、湾区书城花田项目和滨海文化公园旁花田项目),10个街道各建设1个主题花田,建设面积共计25.60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工,市民在不同季节皆可尽情游玩赏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