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邀请市民填写问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程爱楠 文/图)8月3日至4日上午,40多名中学生志愿者参加区义工联组织的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社区走近居民,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问题和需求,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查过程当中,小志愿者们非常认真细致且有礼貌。对年龄大的或者识字不多的居民,他们耐心解读每一个问题和选项;对每一个填写问卷的居民,他们都致以诚恳的谢意。调查活动结束后,义工领队让孩子们分享问卷调查义工服务的感受,孩子们纷纷表示问卷调查让他们学会与人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有礼貌,要有微笑,要有耐心,要勇敢。其中,一个学生在分享时说自己连续找了12位居民做调查,有10位居民拒绝了他,但是他还是勇敢地寻找下一个目标,终于成功填写2份问卷。

据了解,此次问卷调查共收集300多名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区义工联社会调研组义工将统计这些问卷,撰写调查报告,提交相关部门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参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