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网格员“快闪”传递安全知识

网格员精彩亮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8月3日,沙井京基百纳广场上,人潮涌动,突然响起节奏轻快的音乐,人群顿时安静下来并驻足寻找歌声的来源。随后,二十名年轻网格员精彩亮相,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开始舞蹈,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这是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展的主题为“网格全覆盖 服务零距离”的“快闪舞蹈show”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快闪舞蹈表演、现场播放微电影、网格综合服务管理系列展板等形式,宣传安全主旋律,传播网格正能量。

当天,年轻网格员身着制服向群众献上精彩的舞蹈,不仅展现了沙井网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拉近了网格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现场观众都被这种新鲜的宣传方式吸引,不时挥手加入其中,有的则忙着拍视频发朋友圈,让更多人关注这场活动。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另外一组网格员则在现场围绕居家安全知识、房屋租赁服务、居住信息登记等业务进行宣传,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活动将“快闪”行为艺术与“消防安全”宣传相结合,改变了以往“说教式”的传统宣传模式,深受市民喜爱及好评。据了解,自今年以来,沙井街道的安全文明宣传深入社区街巷,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居家安全知识、居住信息登记宣传等活动,共计16场次,参与网格员35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190余册。据悉,沙井街道网格中心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场次,并配合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开展整治行动,从而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