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作表率 无偿献血表初心

宝安区“红色七月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如火如荼 累积献血量达33.63万毫升

宝安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无偿献血者的善举点赞。

众多无偿献血者在献血。

填表。

体检。

爱心人士在捐血。

每年的暑期,由于天气炎热、台风及降雨等综合因素影响,宝安区采血量会明显下降,血液供需存在一定的矛盾,由于来源不易、储存时间短等原因,更容易短缺。

为了缓解“献血淡季”造成临床用血紧张的矛盾,传播社会正能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宝安区直机关工委和各街道党工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无偿献血暖人心”为主题,开展红色七月无偿献血党日活动,并发出倡议书,通过微信、宣传栏等渠道号召区直机关和各街道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来,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献血“元老”和“新兵”热情满满

热血铸起生命绿洲,爱心盛开文明之花。7月中旬以来,区直机关工委和各街道党工委纷纷行动起来,走上捐血车,伸出胳膊献出浓浓的爱心血液。据统计,共94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36300毫升。

在每一次的集体捐血活动中,不论是炎炎烈日,还是瓢泼大雨,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为拯救病人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在长长的献血队伍中,有献血“新兵”,也有献血“元老”。朱黎是一位老资格的献血者,已经参加无偿献血20多次了。她说,区直属机关党工委连续两年发出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的倡议,她都积极参与。她表示,虽然我献出的血量是有限的,但是那份爱是无价的。只要身体允许,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挽救生命、回报社会,努力尽到机关干部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年58岁的邹合全是航城街道的副调研员,他是第一次参加献血。采血护士一边用平缓的语气进行安慰,缓解他的紧张情绪,一边动作娴熟地将针头插入他的静脉血管,只见殷红的鲜血缓缓地流进了采血袋中。“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一点都不紧张。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内心会很有满足感和幸福感。”邹合全说。

党员干部做表率 传递社会正能量

有的职工外出公干回到机关大院后,立马赶来献血,希望能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也有许多来机关办事的人员,看到捐血车,也纷纷加入到献血者的队伍当中,即使天气炎热,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党员干部职工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传递爱心,不仅彰显了党员干部群众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怀与精神面貌,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新时代文明,推动了宝安的精神文明建设。

献出的血量是有限的,而献出的爱是无限的。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全区的“血脉”畅通无阻,让我们的“生命之河”长流不息。他们是传递爱心的使者,是展示宝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杨哲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