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我的青春梦,青春七彩梦”暑期夏令营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8月6日上午,松岗街道“我的青春梦,青春七彩梦”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松岗街道青年之家拉开帷幕,50余名小候鸟在家长义工的陪同下,将从这里起航,开启新鲜有趣的假期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小候鸟们身着统一的文化衫,头戴遮阳帽,整齐列队,认真听着外出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和叮嘱,逐一观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青少年防邪法治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学习传统,传承文化》等展板知识。随后,青少年分成两班互相认识、培养团队精神,通过心智小游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游戏互动中认识自我、敞开心扉。

据悉,松岗街道候鸟助飞夏令营根据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特点,分别安排了红色革命之旅、艺术之旅、绿色环保之旅、湾区建设之旅、文化体验之旅、文艺参观之旅等知识讲座、参观展览、户外拓展、手工制作、技能提升等活动内容,务求让小候鸟们在深圳度过安全、快乐而难忘的假期。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松岗街道团工委为外来务工青年子女、困难少年儿童群体开展暑期第二课堂,通过举办课外兴趣班、趣味活动和社会实践等,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接触社会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增强他们面对问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及决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