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视界 | 宝安35℃的夏天,被这个泳池打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谢莹 刘玲)宝安夏日的清晨,倒也温柔和煦,偶尔清风拂面,朝阳洒下晨曦,向万物送来第一声问候。“下一站宝体、宝体,左侧的车门即将打开……”搭乘早班地铁抵达宝体站,从A出口走出,就能来到宝安体育中心游泳场馆。


早晨的游泳场格外静谧,碧蓝的池水安静地吮吸着阳光的热量。待到上午九十点的时候,小朋友们的声音才开始打破这难得的静谧,穿着各色各样泳衣、戴着泳帽泳镜的小朋友们无一例外都拿着一块浮板,即将开始今天的游泳课程,憋气、换气、划水、漂浮……他们的动作有些笨拙,但初学者的模样却也意外可爱。

阳光、泳池、小朋友,当这三者融合进一个画面的时候,似乎在告诉我们:“夏天,不也挺好”。时间推移着太阳越爬越高,渐升的温度诱惑着汗水滋生,那时候,只想一头扎进眼前的池水中。



下午,游泳场才真正开始迎接热闹,成人20元/人、小孩15元/人的票价,在深圳这座城市也算是十分亲民了。家长们忙里偷得半日闲,带着孩子们来这儿戏水一番,须臾间抓住亲子之间独有的欢愉。

大部分小朋友似乎对水都有些偏爱,无论是水龙头流出的水,还是脸盆里盛的水,只要一有机会,便能玩得满身湿漉。水,这看得见、摸得着,却抓不住的东西,对小朋友来说,简直就是具有魔力的天然玩具。而眼前的这一汪池水,让每一个小朋友都难掩兴奋,迫不及待想要冲进去。


游泳场的幼儿游乐池,最适合爱玩水的小朋友,水很浅,最深也不过1.1米,滑梯、水枪、喷水“蘑菇伞”等基础的游乐设施都有。泳池里,小朋友们嬉戏打闹,或是打水仗、你追我赶,或是滑滑梯、自顾自嗨,镜头下的他们,每一帧都是一份快乐。泳池边,跑来跑去的小朋友,偶尔不小心滑倒,也不会哭闹,似乎下一秒扎进泳池的快感,让他来不及顾及眼下的痛。

这边欢闹得像游乐园,游泳场的另一边却是另一番景象,没有欢笑嬉闹,有的只是一份怡然自得。大人们在各自的泳道里,穿梭来穿梭去,用最舒服的姿势,接受水的亲吻。

宝安体育中心游泳场馆的室外游泳场共设有1个比赛标准池、1个训练池、1个儿童池和2个幼儿游乐池,每个泳池旁边,高高的椅子上都坐着一位严肃的安全员,时刻注视着每一个人的安全,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黄昏时分,池水披上了落日余晖,泛着点点金光,此时此刻,最适合拍点文艺小照片。坐在泳池边,双脚淌进温热的池水中,悠悠夕阳映在脸上,格外温柔,随手一拍便是壁纸。

太阳落下,天色渐黑,抬头一望,一牙弯月高挂天穹,如镰如钩。泳池里的大人小孩陆续散去,走出游泳馆,门口售卖游泳圈泳衣的店还亮着,不同方向传来了各种音乐声,阿姨们的广场舞才刚刚开始。

据悉,为弘扬水上运动,给市民供给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产品,鼓励市民参与水上健身活动,宝安体育中心游泳场将于8月11日开展“印象宝安 爱你一夏”2019宝体杯全民健身月水上嘉年华。届时,将有上千人齐聚于此,共同狂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