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拾光”共同守护留守儿童的梦

孩子们在沙井度过了愉快充实的暑假。

《我和我的祖国》燃爆全场。

孩子们用心演唱,流露对沙井满满的爱。

孩子们在“拾光隧道”里寻找自己的身影。

孩子们的微笑很“治愈”。

孩子们驻足“拾光隧道”,回忆点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响起,3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守儿童与区妇联主席冯颖霞、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等与会领导一起挥动着五星红旗,颂着温暖人心的歌曲,流露着对沙井这片土地满满的不舍。这一幕出现在沙井街道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十周年展演暨2019年“瓦蓝童梦计划”闭幕式的现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孩子们身边,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进入沙井街道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拾光隧道”,记忆的闸门被徐徐打开,这十年一路走来的一幕幕被唤醒……2010年,沙井街道以“留守儿童暑期爱心学习班”的形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2011年,将每年的7月12日定为沙井街道留守儿童关爱日,并把7月到8月定为“留守儿童关爱月”,其成为全市关爱“留守儿童”的创新性工作;2012年,沙井街道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更是得到了央视频道的特别报道;2014年,沙井街道更是跨出区域范围,主动走进农村,到河源龙川县铁场镇石坑小学,慰问当地学生近200人,让龙川的孩子们也感受到沙井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关心和关爱;2018年,“留守儿童关爱月”全面升级,全新打造“瓦蓝童梦计划”作为活动主题,将关爱对象从暑假来深的留守儿童扩大到暑假在深在家时无人看管的流动儿童。

今年,“瓦蓝童梦计划”围绕“科创大梦想,蚝乡童绽放”主题进行,共有6家单位参与,覆盖10家企业、321位孩子,举办活动193场次,参加人数5000多人次。在街道的示范带领下,7个社区安排了10个项目,为452名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辐射服务的企业超过20家。

台上,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动情的表演无不让人动容;台下,十年来一同守护这些留守儿童梦想的企业感慨万千。沙井商会、雪华铃、欧达可、联能科技、立讯、裕达富等16家辖区企业收获美好的称谓——“童梦者联盟”,让爱永不停歇。沙井街道创造性地开创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沙井关爱模式一直在路上,让孩子更安全,让父母更安心。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伍敏坚/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