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稳耀)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及区相关工作部署,沙井街道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沙井街道提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五联”“十讲”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对标区的工作要求和街道的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为深圳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贡献沙井力量。

日前,沙井街道聚焦“五多五少”现状,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性地提出“五联”“十讲”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形成上下齐心、条条联动、条块协同、区域统筹、政社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运行机制。在该工作机制的指导下,沙井街道在以下方面发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优:突出重点,集中排查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交通秩序、文明行为等领域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坚决整治到位;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市民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强化督查督办,以“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据悉,对于日前区文明办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沙井街道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辖区展开全面的排查整治。在市容环境整治方面,辖区21个社区分别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2次,同时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消除城中村内“脏乱差”,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在公共秩序方面,街道综合执法队持续出击,累计出动执法队员1569人次、执法车辆675车次,整治乱摆卖511宗、超门店经营612宗,清理乱堆放203宗、乱挂晒250处、乱张贴184宗、横幅广告117宗,拆除灯箱广告15处,清理四角棚88个、占用公共场地56宗、乱搭建6宗。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举办全区首个交通违法人员交通法规培训课堂,每天分四个时段开课,通过观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学习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学习交通法等四个方面让交通违法人员明白不守交规的危害性,累计超过800人次参加课堂。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