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对亲子家庭参加“宝安戏剧月”活动收获多

本组图为“宝安戏剧月”亲子工作坊活动现场。

本组图为“宝安戏剧月”亲子工作坊活动现场。

本组图为“宝安戏剧月”亲子工作坊活动现场。

本组图为“宝安戏剧月”亲子工作坊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毛线管子大逃亡》《小兵张嘎幻想曲》……除去优秀戏剧作品展演外,2019“宝安戏剧月”还举行了亲子工作坊活动。昨日,15对亲子家庭在当代青年艺术家、戏剧导演刘晓邑的指导下,在西乡乐谷通过空间数字游戏、鼻子手指亲子游戏、团队合作训练等,不仅在欢笑中增进了亲子关系,还感受到戏剧艺术的乐趣与魅力。

活动中,15对亲子家庭在主讲人刘晓邑的指导下,通过自我介绍锻炼语言的表达能力,从语言的介绍到身体的动作介绍,从简单动作到复合型动作;用声音来表达动作、传递动作,用鼻子和手指相互牵引找到无形的线,达到亲子间的感情培养、信任培养,同时激发孩子对即兴表演和未知动作的兴趣。当天,大家还进行了空间数字游戏,通过数字指令的反应,观察不同数字的不同人物形体,开始不同的人物节奏训练和基础的心理节奏训练;通过规定秒数规定图案,不同的难度图案发现孩子的执行能力,配合基础的训练,学会初级的沟通、倾听。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刘晓邑是当代青年艺术家、戏剧导演、编舞、演员。他曾与田沁鑫导演合作了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与舞台剧《夜店之天生绝配》,独立制作、导演舞台剧《怪物》参加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此外,亮相“宝安戏剧月”舞台的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也是由刘晓邑导演,该剧曾参加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并获得了五星剧评。

“宝安戏剧月”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办的常设性公益文化演出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是宝安区备受市民欢迎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也是宝安区一道亮丽的文化新名片。

■相关新闻

木偶大巡游邀您狂欢

今年“宝安戏剧月”最大的亮点在于户外演出的合家欢“剧”——木偶大巡游活动。本周日下午5点,木偶大巡游将亮相西乡会堂广场,杖头木偶、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桌面木偶等,欢迎各位小朋友一起“狂欢”。据悉,活动还有礼品送哦!

今年“宝安戏剧月”汇聚了优秀木偶剧目,表演的木偶涵盖了杖头木偶、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桌面木偶等几乎所有偶戏种类。其中,不乏多部创新实验性的剧目,突破观众对木偶舞台艺术的想象。据了解,当天,孩子们将在打开欢乐之门后,操偶师会操作木偶欢迎和邀请小朋友们进入“木偶总动员”,开启木偶梦幻之旅。这个板块分为三个大的部分——互动性木偶传统剧、创造性木偶海洋剧、倡导性木偶成长剧。这种浸入式的木偶互动演出,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将木偶艺术文化与传统文化、现代环保相结合,形式更贴合时代热点,文化体验也更具历史内涵。

据组委会介绍,木偶大巡游的内容包括木偶的狂欢时间、传统文化润童心中华成语木偶剧、木偶海洋护卫队互动演出、《桶治地球》木偶环保剧。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体验区、互动拍照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