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出绝技 燕罗街道举办消防大比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龙梅清文杰东)8月7日上午,燕罗街道在塘下涌社区加强型消防分队开展“燕罗街道第三季度消防集训暨新招录兼职消防队员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街道消防队伍应急反应能力,提升新招录兼职消防队员业务水平,检验微型消防站大练兵工作成效,激发训练热情,提高燕罗街道消防队伍应急救援素质和能力水平。

参加本次比武竞赛的有五个队伍分别来自燕罗街道五个社区。本次比武竞赛共3个项目,各项目总共所用时间为本次比武竞赛的成绩。竞赛共分为:1人2盘水带连接、50米灭火器灭火、消防栓快速出水操3个竞技项目。

经过紧张激烈而又不失精彩的竞技比武后,塘下涌社区参赛团体获得第一名,燕川社区和洪桥头社区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竞赛结束后,嘉宾对成绩优异的个人及团体进行颁奖,以激励队员在日后的工作中尽忠职守,不断提高自己。

通过此次比武,让微型消防站队员在赛前训练和比赛中意识到提升消防技能和消防微型站在火灾扑救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全体参赛微型消防站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关注消防,普及全民消防理念和支持消防事业的发展。下一步,燕罗消安委办将不断健全专兼职消防队伍联勤联动机制,加强辖区各支消防队伍培训力度,打造“5分钟消防救援圈”,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