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国彬)8月6日下午,石岩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和分析事故特点,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行业监管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好安全事故防范攻坚战,全力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绝不允许有麻痹、轻视的思想,要坚持“隐患的最初源头是利益”、“查处是最大的保障”、“整治是最好的宣传”的作战思维和行动准则,看清事件本质,团结协助,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就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持续开展混凝土搅拌站、零星作业工程、重大项目和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集中攻坚,加大执法力度,完成第一批及第二批重点隐患场所挂牌督办整治;三是明确重点,结合季节特征扎实推进汛期防灾、有限空间作业、城中村重点隐患场所、老旧厂房、危险化学品仓库等重点区域的用电安全检查、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隐患、森林防火等各项事故防范工作;四是加大工矿商贸、特种设备、大型文体活动、其他行业四类行业领域重点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严管严治,突出强化道路交通重点企业、车辆、路段安全监管,加强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综合施策,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六是各相关部门在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演练,提升应急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