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闹宝体——“全民健身日”活动昨火热开展

青少年三人篮球赛。

国民体质测试。

每年的8月8日是中国的“全民健身日”,宝安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8月7日至8日,免费国民体质测试在宝安体育馆南大门广场面向市民开放,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也在宝体精彩上演。昨晚记者来到宝体,在与市民的亲密接触中近距离地感受了一番“全民健身日”的火热魅力……

青少年三人篮球赛 热血少年尽情挥汗

距离晚上七点的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三人篮球赛的赛场上却已经十分热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届“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三人篮球赛共有30支队伍上百名市民参与,分U15和U18两大组别,其中U15组别有18支队参赛,U18组别有12支队伍。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们早早便来赛场热身,“我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这个比赛的,之前也在公众号上看到过报名信息。”热身完毕的队员王浩说道。在场上一群群高大的男生中,还有几位身着篮球服的女孩子在认真打球,“我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平时也经常来宝体打球,因为宝体的很多场地免费开放,对市民来说特别方便,场地条件也非常好。”一位名为陈雨涵的女生说道。

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四块场地的参赛队员们“火力全开”,观赛市民更是将赛场围得水泄不通,而场上每一次漂亮的得分,都会引来现场一片欢呼。

国民体质测试 惠民活动吸粉无数

晚上七点不到,负责体质测试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在宝安体育馆南大门广场上摆放起测试仪器,与以往以公司、学校为单位的体质测试不同,作为本届“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国民体质测试采用定点服务、自愿参与的方式进行,在8月7日至8日晚间为市民提供血压、台阶试验、肺活量等十项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民体质测试还加入了人体身体成分健康分析一项,通过专业设备详细解读了身体成分、脂肌数据、身体平衡等项目,并为市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建议和提升体质的具体方法。

桌椅、仪器刚摆放好,便有不少市民前来填表参加测试,“这几年都有这样的体质测试活动,我去年也参加过。”正在填表的孙惠娟向记者介绍道。家住宝体附近的她,每天晚饭后都习惯来宝体溜达溜达,“年纪大了,经常测一测身体状况,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我觉得挺好的。”一旁填表的另一位市民王建忠也对本次惠民活动赞不绝口。随着夜色渐深,宝体的人群越发熙攘,人们逐渐聚集到了这一片小小的“摊位”上,打印机中一张张热乎乎的健康报告,为市民送上了一份贴心、放心、安心,也搅热了宝安全民健康的浓浓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黄洁蓥/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