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少年文明微行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为助力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松岗街道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进社区、大型商场、农贸市场、交通主要干道等地,开展了以创文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服务工作。

在健仓科技园区青年之家,青年志愿者耐心参加了有关垃圾正确分类的讲座。在讲师耐心细致的引导下,青年志愿者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分类的自觉性。据了解,松岗街道每周在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好地深入人心,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松岗桥底、农业银行等交通主干道,70余名青年志愿者,顶着烈日,身着红马甲、头戴遮阳帽、手持小旗帜、佩带口哨,在上班高峰期有序地指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辖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候鸟助飞夏令营活动中,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园区、社区开展创文实践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同倡导微文明,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松岗的街头巷尾,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礼仪、绿色环保、扶孤助老等近十大类“邻里三相”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手持印有“文明创建,你我同行”等文明倡议内容的手举牌,向市民派发文明倡议书;有的在公交车站、汽车站开展交通秩序引导、协助上下车服务;有的在医院开展帮扶活动,在商场等公众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有的组成文明志愿督导队,随时记录城市中的文明人、文明事、文明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街道群众发出倡议,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以前我总觉得要让大家不随地扔垃圾,遵守交通规则这些是很难的事情,但现在随着创文意识的增强,即便是随手关灯都是为深圳文明加分的举动。”松岗街道大学实习生冯小勇表示,“现在,我每周都会利用周末时间,和同学一起来做志愿者,站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虽然对我们来说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但也算是为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做出了自己微小的贡献。”

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是生力军,松岗青年们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为创文做出一件件实事,为文明深圳加分,带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支持、共享共建,在辖区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个个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