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多路出击深入检查 地毯式整乱点消盲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韩翀 刘杰 黄芳 金晶 通讯员 蔡碧亿 唐经纬 甘明彦)8月10日,为助力深圳创文“六连冠”,区领导多路出击,深入社区查问题、找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重点针对新安辖区的农贸(集贸)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进行严格检查,督促整改。郑新强带领检查组来到兴东社区留仙二路农贸批发市场,发现市场外墙公告栏有乱张贴现象,市场服务台和公厕建设未完工,部分消防楼梯无应急灯,要求认真整改,确保市场安全整洁。其中,乱张贴已现场整改,其他问题8月20日前处理完毕。苏喜金来到安乐社区,实地检查40区公共卫生、42区垃圾中转站、44区农贸市场等,对于检查发现的公共卫生间门口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中转站前堆放单车、市场周边乱张贴等问题,督促进行现场整改。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副区长周学良等网格长到福海街道各社区开展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姚刚率队深入和平社区农贸(集贸)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康和公园等区域检查工作情况。针对农贸市场公厕,洗手液加水过多、公厕内风扇灰尘多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另外,针对和平汽车维修厂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周学良针对稔田社区垃圾中转站有异味、电动车充电桩出入口地面陷落、灭火器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福海街道已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全面整改。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到西乡街道挂点网格督导检查。蔡英权到挂点网格河东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大巡查、大暗访”,深入旧村仔细检查街道、河道、垃圾收集点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蔡英权要求马上整改。蔡英权还到汽修店、旅馆、电单车商铺逐一排查,要求严格监管执法,严禁违规存储、违章作业、阁楼住人、堵塞逃生通道等行为。在检查汽车维修店时,杨浩勃重点检查了店内的消防设施,要求严格按要求配置安全设备,做好自检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柳洲率队到松岗街道楼岗社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楼岗社区户外文体广场,检查组发现公厕未设置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垃圾处理站站前路面功能性破损、有积水。检查组建议,公厕增设无障碍设施,垃圾处理站站前路面铺设钢板。在楼岗南综合住宅小区检查,发现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社区要通过多举措针对性的整改,消除城中村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居住环境不完善等“老大难”问题。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6个,当场整改完毕18个,限期整改28个。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走进航城街道各个社区直击不文明“痛点”。在利锦社区,毛伍元带队检查了社区的环境、公共卫生间和垃圾中转站等地点。在翠湖花园一家快递门店前,检查组发现该处电动单车乱摆乱放,影响社区环境。在后瑞社区,何家鸿等人仔细察看了社区的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等地,指出存在的问题。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将迅速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