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形成联动 齐力发展临空经济

8月9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深圳机场信息大楼调研参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8月9日,宝安与深圳市机场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推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机场”)及周边片区的产业项目、市政设施、公共配套等加快建设,协调解决宝安和机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难点、堵点。区委书记姚任、市机场集团董事长郑红波一致表示,机场、宝安都已进入湾区时代,双方紧密协作,用好各自资源禀赋,促进宝安的创新产业与机场的航空枢纽优势相融合,全力发展好临空经济,助力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周学良、朱恩平,市机场集团总裁陈金祖等出席会议。

自2018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宝安与市机场集团根据机场及周边片区的发展需要,共同研究解决了一系列工作难题,促进双方实现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使得双方工作开展和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速增效。8月9日,双方根据近期工作需要召开第六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急需增加空间、机场九道需加快建设以配合卫星厅建设等问题,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建设。

姚任表示,在发展临空经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上,宝安与市机场集团各有所长、责任重大。机场是宝安的独特优势,是宝安建设临空经济的重要基础,随着深中通道等重大项目不断加快推进,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宝安与市机场集团携手推动机场及周边片区的建设、发展,有利于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加快辖区内航空、物流、高新科技等产业的发展。

郑红波表示,市机场集团各项事业在宝安的支持参与下得到了更好发展,随着双方不断深化沟通协作,持续推动机场与宝安产业深度融合,宝安国际机场片区将能成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耀眼明珠。下一步,机场集团将大力引进优质物流企业,加快推动卫星厅、第三跑道等项目建设,推动机场货运等业务与宝安产业形成联动,着力发展临空经济,助力宝安逐浪湾区建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