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区长郭子平率队到石岩街道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大家不能因贪图便利,就把文明抛之脑后。”8月10日,区长郭子平深入石岩街道背街小巷、菜市场、公厕等地方开展巡查工作,查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典型问题,强化督查督办。郭子平要求各责任单位和个体要对标工作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维护好社会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当天,郭子平深入石岩街道随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检查了官田老村、石岩影剧院公厕,浪心社区垃圾中转站和石岩新村综合市场。在官田老村,郭子平发现一处施工现场围挡不规范,要求限期整改。随后她走入官田中路一家旧厂房,发现有电动车停放在室内充电、厂内货物挤占消防通道、天台逃生门打不开等安全问题,立即督促业主整改,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在石岩影剧院公厕,郭子平发现这里的灭火器过期未及时更换。在检查石岩新村农贸市场时,郭子平查看了摊档的资质和许可证,检查农产品检测室,仔细察看卫生死角,发现存在蚊蝇较多、食品检测仪器故障近一个月尚未修好等问题。

郭子平指出,“创文”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各街道各部门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必须严格按照“创文”工作方案的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善于发现藏在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梳理好清单发放给责任方,并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巩固工作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回潮。要规范施工流程,打通消防通道,严禁电单车室内充电。要着力消除“脏乱差”,严把食品进货渠道。

随后,郭子平还来到石岩、沙井、新桥的工业区检查近期动工建设城市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副区长朱恩平陪同检查。

检查后,石岩街道针对发现的问题,马上采取措施,直面痛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及电动车充电全面巡查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区域文明和城市环境,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