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徐志宇)8月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共立案210宗,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28人,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面推进、对标达标,勇于创新、打造品牌,严管厚爱、打造铁军”的总体思路,以“制度化、标准化、智能化、个性化”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半年共立案210宗,移送司法6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保护伞”力度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案组被市总工会授予“2019年深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四是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92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57项,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五是深化实施“五个一批”措施,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好转。六是坚持改革加严管厚爱,纪检监察铁军建设进一步深化。

张现军从三个方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准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区委“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和“四硬”作风,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以“制度化、标准化、智能化、个性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抓实“主体责任”,强化齐抓共管;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办案重点,注重综合效果;深化政治巡察,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使用、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深化宣传教育,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注重工作创新,打造工作品牌。三要严格自律、提升本领,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通过严管厚爱,践行“忠诚、担当、规范、高效、廉洁”理念,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