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巡展走进宝安 百件作品解读“城市·呼吸”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8月6日至12日,“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巡展走进宝安,百余件摄影作品亮相在宝安图书馆一楼展厅,用镜头讲述“城市·呼吸”的故事。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可前来观看,跟随摄影师的视角,与城市一道呼吸,感受城市的一颦一笑,体味城市的万千风情。

呼吸,是人类生命的自然表征。呼吸,也是一座城市所拥有的独特节律。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以“城市·呼吸”为主题,契合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探索的镜头向城市与人类的生态文明建设延伸。摄影家们既是城市的记录者,也是城市的思考者,他们在记录和思考中体现对过去的反思和表达对未来的期望。每一幅图片,都透露着摄影者的人生阅历、独特性格、处世哲学以及他们对事物的想象力。

展览作品

这一主题引起了广泛的精神共鸣,海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纷纷响应。本届大展征稿主题展共收到来自全球4大洲1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含港澳台)近4万幅作品,从中精选119件入围作品在“征稿主题展”板块展出,其中,纪录类60件,艺术类59件。这些作品,从日景到夜景,从局部到整体,在不同的时间、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捕捉和展现人们所熟悉的城市场景。

据了解,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摄影活动,该展每年举办一次,是以城市为主题的综合性摄影展览,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重点项目,也是深圳着力打造的国际性摄影艺术交流平台和新的城市文化名片。本次巡展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