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 多种艺术结合 获观众点赞

观众被演出逗乐。


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8月5日至6日,作为多次在世界顶级艺术节巡演并获得盛誉的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亮相“宝安戏剧月”的舞台,在西乡乐谷连续上演两场。该剧“三人一偶”的演出形式极具现场感,观众被场上由偶和肢体呈现的“新”视觉空间深深吸引,演出赢得观众的疯狂“点赞”。

“宝安戏剧月”自举办以来,通过甄选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剧目及独具匠心的板块策划,收获了大批粉丝。本活动通过采取整合资源,优化升级的“宝安区戏剧娃”概念,运用剧场内的优秀戏剧展演+户外空间嘉年华的方式,营造更浓厚和更贴近宝安人民的戏剧文化氛围。“宝安戏剧月”依旧延续合家欢的核心,“偶戏之梦”成为本届戏剧月令人瞩目的亮点,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戏剧魅力,并倡导和谐的家庭关系。《小兵张嘎幻想曲》作为多次在世界顶级艺术节巡演并获得盛誉的木偶肢体剧,在导演刘晓邑巧妙构思下,通过多种艺术手法创新结合,在国内外戏剧艺术舞台引起共鸣,为观众了解传统偶剧提供了独特视角。导演刘晓邑告诉记者:“这部剧是中国经典故事与现代戏剧舞台的一次时空碰撞。我们尝试用三个人来讲一个复杂的故事,让故事简单化的同时,必须丰富它的表现形式。戏里通过演员的肢体动作、呼吸,让里面的每个道具,每个木偶都活了。当纸人嘎子和真人嘎子见面时,那是一种内心触动。”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在演员的指导下,以废旧的报纸为材料,在欢笑中制作出了剧中的木偶“嘎子”,并与《小兵张嘎幻想曲》演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