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东莞书法联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

两地书法家合影留念。

两地书法家参观展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展示宝安、东莞两地最新的书法创作成果,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东莞市书法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宝安·东莞书法联展昨日在岭南美术馆开幕。广东省书协、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联、东莞市书协、宝安文联、宝安书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书法界、新闻界人士100多人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这次创新策划举办两地书法联展,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圳、东莞两地“文化立市”的重要体现,也是两地书法艺术界共享成果的一场艺术盛事,更是宝安、东莞两地书法交流共创繁荣的进一步深化。宝安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得深圳特区之惠,历来注重弘扬和传承国粹书法艺术,人才济济、杰作纷呈,近年来举办了“宝城十二品”书法展等品牌活动,更有多名书法家先后入展广东书法南雅奖、全国书法篆刻奖等专业展赛并多次获奖。而东莞,不仅是全国第一个“中国书法之乡”,也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岭南画派的策源地,此次举办两地书法联展,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地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

本次联展展出的85幅作品,是从两地书家创作的作品中筛选出来的精品代表作。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宝安及东莞两地书法艺术空前繁荣、人才济济,在全国书法大展及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此次联展将为两地文化事业的腾飞作出积极贡献,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