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首秀上演开门红

沈梓捷扣篮。

郭艾伦带球突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实习生 陈品翰/文 记者 刘安邦/图)昨日下午,宝体第六届体育节“重头戏”——201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简称:“斯杯”)首场正赛在宝安体育馆举行。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以74比50大胜突尼斯男篮,挺进决赛。此役,郭艾伦表现抢眼,里突外投狂揽全场最高的17分,并送出6次助攻,展示了亚洲第一后卫的强悍实力。深圳本土球员沈梓捷也独取8分,赢得了“家乡”球迷的热烈掌声。明晚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在决赛中对阵克罗地亚男篮。

本届“斯杯”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棕榈体育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宝安体育中心执行。昨日下午进行的比赛吸引了6000余名观众到场观战,中国男篮当家球星易建联由于脚伤未能上场,但他的出现还是引来现场球迷的疯狂呐喊。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8比14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沈梓捷表现抢眼,接队友妙传后的一记双手暴扣,点燃了现场气氛,本节战罢,中国队以36比23保持领先;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攻防兼备、火力全开,将比分扩大到58比31;最后一节,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派上多名替补队员,郭艾伦一人扛起进攻大旗,里突外投、频频得手。最终,中国男篮以74比50大胜突尼斯男篮。

昨晚,克罗地亚男篮以75比50战胜拉脱维亚男篮。今晚,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与克罗地亚男篮上演冠军争夺战。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