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原来是这样经营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袁卫勤)7月23日,100多位白发老人相聚新安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里,聚精会神地聆听“敬老孝亲文明家庭”事迹讲座。台上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台下老人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并不时拿笔做笔记。此次讲座是由区老年协会举办的10场巡回讲座首场,接下来将于7-8月份在全区各街道举办巡回开展。

讲座中,主讲老师与市民分享了全区20个“敬老孝亲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如福永街道的麦润葵,她孝敬公婆,有好吃的好穿的总是第一个想到自己的公公婆婆。公公心脏不好,曾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老人住院期间,儿子儿媳寸步不离地守在床边,给老人端水送药,擦洗身子。由于身体不适,老人时常莫明其妙地发火,儿媳麦润葵毫无怨言,总是赔着笑脸安慰老人家。在儿子媳妇的精心照顾下,老人身体日渐恢复。每次提起儿媳妇,老人都忍不住竖起拇指。又如燕罗街道的文富宁家庭,文富宁和妻子结婚四十多年依然相敬如宾。事业上,他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比翼双飞。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在教育其成人的同时,培养健全的人格、广泛的兴趣,使子女健康快乐地成长,如今儿子女儿都学有所成,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事业都发展得很好。在赡养父母方面,夫妻二人孝顺有加,时刻关心父母健康,有好吃的好喝的总先给父母留着,有空带着老人外出旅游,让父母安享幸福的晚年。

据了解,区老年协会今年在全区10个街道开展创建评选“敬老孝亲文明家庭”活动,新安街道徐孝荣等10户家庭被评为宝安区2019年“敬老孝亲文明家庭”,西乡街道康宝玉等10户家庭被评为宝安区2019年“最美长者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