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人送健康 请喝一杯防暑防感茶

宝安区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凉茶开展大型义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海 刘吉娜)为切实关爱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营造全体市民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7月23日大暑当天,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宝安中医院(集团)开展了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凉茶及义诊活动。

上午9:30,新安街道凯旋城社康中心门前广场,环卫工人代表150人领到了防暑防感茶及小型家用医疗箱。记者打开小型家用医疗箱,发现里面种类颇多,除了有金银花颗粒冲剂、碘伏、霍香正气水、棉签、创可贴、风油精等,还有一本防暑手册,可谓贴心又实用。

为切实做好结合不同节气为环卫工人送健康茶的关爱要求,提高环卫工人酷暑以及流感抵抗力,在7月23日“大暑”当天,由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宝安中医院(集团)为全区所有环卫工人赠送1袋(6包/袋)防暑茶;在秋季(10月26日前)赠送1袋((6包/袋))防感茶,此次受惠范围可覆盖到每一位环卫工人。

活动现场,宝安中医院(集团)相关专家、医护人员为现场及就近环卫工人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推拿、艾炙、药物贴敷等治疗。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来自皮肤科、心血管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好几位环卫工人代表免费测试了血压、血糖。来自佳尔优公司的李丽鹏女士在宝安做环卫工已经有十年了,当医护人员告诉她血糖测试显示正常时,她还不放心地问了一句:那就是没有问题了?引得身边的工友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艾炙、刮痧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通筋胳,环卫工人们也现场体验了一把。

据悉,为将此次关爱活动普及到每位环卫工人,将按“1+10”原则,由每个街道派车到指定地点领取本辖区环卫工人的防暑、防感茶,各街道组织环卫工人到街道领取,环卫部属企业的防暑、防感茶由企业统一领取后再自行发放。

关爱活动还包括开展健康知识及急救实操相结合讲座。从8月开始,每月由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选取两个街道,邀请宝安中医院(集团)相关专家到街道组织开展不同季节饮食、急救、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讲座,对环卫工人进行高温天气防暑、中暑急救的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同时邀请宝安中医院(集团)相关专家为环卫企业项目经理、管理员及环卫工人代表约100人开展中暑、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现场急救实操培训。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结合实际与宝安中医院(集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联合活动,在宝安中医院(集团)总院、分院以及下属6个社康设置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水、休息、便民医药箱等设施的爱心小屋,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关爱和温暖。

宝安中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向所有环卫工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感谢你们长年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无私做奉献’的优良作风,正是在你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下,才美化、绿化、净化了我们的城市,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协助。”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廖云山面对环卫工人代表深情地说,全区有一万多名环卫工人,常年日晒雨淋,风吹酷暑、冬历严寒。环卫工人辛苦了!他叮嘱,一定要注意健康和休息,身体有不舒服就到社康站看义诊;一定要注意安全,穿戴好防护用品。最后他再次号召全社会和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不往路面上扔烟头、垃圾等,因为——少扔烟头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