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网格员协助查封一处生产假冒手机屏幕窝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宇)近年来,互联网的进步、通信技术的发展,使得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一部性能好一点的品牌手机,动辄上万,一些不法分子正是看重了这一点,制造低劣假冒的手机配件以牟取暴利。7月17日,石岩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协助查封一处生产假冒手机配件加工窝点。

当天下午3点左右,石岩网格中心官田中队网格员小杨在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发现官田社区宝石东路某号三单元出租屋存在违规设置加工厂现象。几十平米的房间内,货架上堆满了屏幕、电池、后盖、手机排线、充电器等手机配件,翻看这些配件可以得知,其品牌涉及华为、OPPO等多家知名手机品牌。因情况比较严重,网格员当即控制了该出租屋,随即将事件汇报上级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前来处理。

很快,官田派出所民警以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民警现场查获标称“华为”、“VIVO”、“OPPO”、“酷派”等字样的品牌手机屏幕、后盖配件约1000多片,初步估算涉案产品总货值达20余万元。经相关专家鉴定,涉案手机配件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为假冒伪劣产品。从外观看,其所使用的商标和包装标识,与正品配件一模一样,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

目前,该场所负责人已被派出所刑事拘留,社区工作站安监组对现场进行了查封、断电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