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频现丢孩子 儿童外出要小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李英华 刘淑芳)记者从西部公汽获悉,仅7月19日,宝安就发生两起儿童走失事件。西部公汽提醒广大市民,正值暑运高峰期,儿童独自外出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谨防儿童走失。

未成年哥俩出门

弟弟走失

7月19日下午,当西部公汽M470线公交车到达黄麻布总站时,驾驶员黄海雄师傅发现车厢内还有一位男童没有下车,而且身边并未见有人陪同。黄师傅赶紧询问孩子家人情况,可是小孩正处于惊慌之中,什么也不说。黄师傅一边安抚一边将孩子领进调度室,交由调度员刘冬梅并说明情况,同时跟车队汇报。

在调度员细心照看下,发现孩子随身携带的包里有书本,上面附有老师的电话号码,调度员赶紧给老师拨打电话,说明事情经过,请老师务必尽快联系小孩家长。16:40左右,孩子的小姨符女士赶到黄麻布总站,接回孩子。

据符女士介绍,孩子是不久前刚从老家湛江来深圳的,因为大人都在上班,陪同小孩一起出去玩的是其13岁的哥哥,等车的时候哥哥去了旁边买东西,弟弟看见车来了就上车,根本没有注意到哥哥不在,这才发生了孩子走失的情况。

小朋友独自出门

上错公交车

7月19日晚,曾祥熹小朋友独自上完了跆拳道课程后,计划乘B966线路却上错了B949线路公交车。看到公交车一路前行,他觉得不像是平时回家的路,但在公交车上也不敢说。直到当班驾驶员黄金光即将驶至终点,发现曾祥熹一个人在车上便开口询问,才知道曾祥熹坐错车了。

当时已经晚上八点多,夜幕降临,黄师傅担心孩子无法回家,就把他带到了车队调度室,立即联系了他的家人。当时黄金光师傅已开完当天最后一班车,本可以下班的他一起陪着孩子等他的家人来接。一个多小时后,曾祥熹的父亲来到车队平安把孩子接走,黄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