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多举措筑建三防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7月18日上午,新桥街道2019年三防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培训如期开班,对街道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基层工作人员、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课程包括三防责任制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气象预测预报和防灾减灾重点环节管理等方面,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具有实践经验的部门领导授课,让大家明白三防“干什么、怎么干”。据悉,此次培训共有620人参加,分三个班次开展,为期一天半。活动旨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使工作人员转变观念,把工作重心从重救灾向重防灾转变,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强化基层三防能力建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使学习培训过程成为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还印制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在辖区内各社区开展宣传,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汛防风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做好雨天、台风天气自我防护,共同为防汛防风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安全度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