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严查各类道路交通乱象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江宝凤)预防交通事故是交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有效落实事故防控责任,营造交通安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达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自7月13日起至7月19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整合交警、公安、交通、网格、义工义警及社区等多方力量,开展各项交通整治行动,从交通文明劝导、交通综合整治、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严查各类道路交通乱象违法行为,紧抓主体责任落实。

行动中,针对近期各路口交通守法率不高的现状,该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网格、义工义警及各社区工作站组成交通管理队伍,联勤联动,在宝安大道凯成二路口、凯成二路利达路口、宝安大道机场南路口等街道十个重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超载、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教育,全面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行人、非机动车出行秩序,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该街道交安委办还协调交警、公安、交通到辖区航空路、顺昌路、凯成一路、凯成二路、金乡二路、金乡三路、鹤洲路等重点路段定点执勤,劝告引导非机动车、行人规范出行,清理路面违法违停车辆,为全面降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驾护航。

同时,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继续组织交警、网格、各社区义工义警队伍开展“五进”宣传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住宅,抓主体、抓源头,开展精准宣传,在社区出入口、宣传栏、住宅楼、停车场、学校、市场、车站、广场、公园、餐饮、酒店及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向居民、车主派发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辖区电动车未戴头盔、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和降压辖区交通事故。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39人次,查扣电动车164辆,查处违停违章1706宗,查处违规泥头车89宗,查处未系安全带44宗,纠正行人违章1218例,醉驾拘留1人,无证拘留15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