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促规范 惩教结合保平安

燕罗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乱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一鸣 缪婷燕 文/图)近日,燕罗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乱象,并对全辖区16家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燕罗街道本轮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3宗,暂扣违规电动自行车30余辆。一方面,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非法营运、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在路口设教育点、劝导点,加强对机非混行突出的路口和路段进行管制,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违反交通秩序的行为,以抄写法律条文、观看事故案例和协助指挥交通的形式强化教育警示,力争骑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达到80%。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结合《燕罗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大力开展路面秩序整治、设施隐患排除、规范企业管理、宣传教育警示、社会协同共治等五方面行动,集中整治一批运输从业单位,清除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教育警醒一批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人员。

此外,7月17日,宝安市场监管局燕罗所对全辖区16家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销售门店内的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获得3C认证、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头盔的行为,索证索票、进销台账是否健全,以及维修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和拼装车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大力宣传电动车相关政策、电动自行车新标准、3C认证,以及电动自行车整治的目的、意义,要求经营者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不得销售不达标及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车,切实做到文明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