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奶奶将四岁女孩反锁家中 福永网格员及时救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 陈敏珍)7月18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牛世飞在下沙六巷及时救助一名被奶奶反锁家中的小女孩。

当天上午9点时,网格员巡查至下沙六巷附近时,听见屋内传来小女孩的哭喊声。于是,网格员立即敲门,但屋内始终无大人回应。而且网格员透过铁门可以看到小女孩正趴在窗边哭喊:“奶奶,你什么时候回来。”随后,网格员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同时通过PDA信息系统查询到小女孩奶奶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赶回家中。很快,小女孩奶奶赶到现场。小女孩奶奶安抚好小女孩后,对网格员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四岁,其奶奶趁小孩熟睡时出去买菜,小女孩醒来后发现一人独自在家,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随后,网格员对小女孩奶奶进行居家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提醒其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力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