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19年第一次议事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段宛辰)为夯实群众基础,推动社区民生项目加快落实,7月18日上午,松岗街道碧头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次人大代表议事会。区人大代表王伟邦、蔡有辉、刘红梅、蔡淑连、松岗街道人大工委办、城建办、城管办、河长办、碧头社区、中电建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碧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代表在充分肯定联络站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职责,积极参与市级、区级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办和联络站组织的监督视察调研等一系列活动,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城建办关于广深高速桥辅道松安(碧头段)填土复绿情况的汇报。据悉,该隐患点存在偷排渣土垃圾、绿化破坏严重、视频监控和路灯照明缺失等问题。现场,代表们提出,一是要求广深珠高速公司加强管养,对该隐患点进行环境品质提升,内容包括回填高速桥底土方约5295立方,填土植草复绿;二是新增桥底视频监控与路灯照明,沿线新增文明宣传等,提升深莞两地交界处的环境品质,弘扬深圳文明城市精神,提高社区社会治理水平。

之后,代表们听取了碧头社区汇报茅洲河(碧头段)景观情况。碧头社区提出三个问题,一是碧头段河道长达5km,单靠步行巡河过于耗时耗力;二是河道缺失警示标识;三是绿道已正常通行,但整段绿道都没有安装垃圾桶。针对这三个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组织人员在茅洲河(碧头段)绿道设垃圾桶,警示标识,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开展。人大工委办主要负责我陈群辉表示,人大代表议事会意在解决民生问题、监督各部门执行落实,各部门应尽心尽力,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地为社区群众落实好惠民项目。

最后,人大代表一行人前往广深高速桥辅道松安路(碧头段)和茅洲河现场进行视察调研。实地考察过程中,代表们再次强调,各部门要重视人大代表和社区的建议,积极处理现存在的问题,加快落实惠民项目,让社区群众看得见改变,享受到真福利。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