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太极拳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壮标)7月20日,福海街道太极拳协会成立大会在街道办401会议室举行。来自街道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李海阔为会长,邓卓君为常务副会长,戴先成、刘文东为副会长,林婉莺为秘书长,邓炳强为监事长。会议还通过了《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太极拳协会章程》,并进行揭牌仪式。

据悉,早在街道分设之前,太极拳在福永(含现在福永和福海两个街道)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2002年,一批热爱太极拳运动的教练员和辅导员自发成立了福永太极拳研究会,并首次派出队伍出征珠海参加比赛,获得多面金牌的好成绩。2005年12月,成立了以蔡树球为会长、曾润棠为秘书长的福永街道太极拳协会。2016年6月,协会正式注册成立,蔡树球为名誉会长,曾润棠为会长。

福海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太极拳运动,街道成立伊始,就安排塘尾第一副书记、福永太极拳协会秘书长李海阔同志,负责筹建街道太极拳协会。在筹建阶段,李海阔带领骨干人员,以“准协会”的模式开展太极拳推广工作,先后开展了师资培训、太极拳普及和推广、各类交流展示活动等。目前,协会具备太极拳、剑、扇、棍、刀、气功六大类共32个套路教学师资力量,并组织骨干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小区,开班授课,发动更多群众加入太极拳团队。2019年6月12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核准,福海街道太极拳协会正式登记成立。

据了解,福海太极拳协会是福海街道太极拳爱好者依法从事太极拳运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成立,为街道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修身习武的机会,也为内外交流联谊、切磋竞技搭建平台,推动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目前,协会有会员200多人,并根据会员属地分设7支社区队伍和7支企事业单位队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