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专家组调研福永卫监所实训基地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王建英)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李晋率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有关专家组成的国家职业卫生专家组来到福永卫生监督所,对该所负责建设的广东省职业卫生实训基地开展现场调研。

专家组一行现场察看了职业卫生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督实训区、PPE实训区、工程防护实训区、管理防护实训区、个人防护装备使用训练区、职业卫生管理监督实训区、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与设备区等功能区域,详细查看、了解各功能区域布局及运行情况。随后,专家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有关实训基地规划、建设与运作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基地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晋指出,今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监督执法工作落实年,更是稳步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重要的一年。而职业卫生实训基地的建设,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推进监督执法工作,提升职业卫生监督工作人员能力水平的一种创新和摸索。该项目属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基于风险评估的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模式研究》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我国探索实现新形势下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人才培训的创新方式,对加强机构改革后的职业卫生监管模式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使用后,除可用于职业卫生监督人员进行培训,还可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卫生系统性培训,提升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更好适应今后职业卫生工作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