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启动“最美阳台”评选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伍轩正)家有高颜值阳台?不妨“晒”出来!为配合石岩河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工作,即日起至8月中旬,石岩街道启动“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居住在石岩河两岸及周边的居民均可以参加活动,一起用美丽的阳台景观与潺潺流动的石岩河水奏出山湖石岩的优美乐章。此次活动将结合线上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石岩街道“最美阳台”,通过扫码小程序即可报名参赛。

昨日下午,石岩街道在石岩河滨水广场启动“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石岩河岸边设置宣讲摊位和实景样板阳台,现场设有专业花艺园林景观设计师绘制的阳台花卉搭配摆放设计图。园艺师与市民分享园艺、植物等相关知识,帮助市民设计阳台改造方案。工作人员及义工驻点为市民讲解活动详情,前去咨询的市民还能获得花苗、泥土、化肥、种花工具的组合礼包。

有趣的现场互动环节、有奖竞答、扫码参赛拿大奖等众多趣味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市民张小姐表示,将阳台打造成家庭小花园,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成为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张小姐在街道文明宣讲员的指引下顺利报名。接下来,石岩街道还会按照时间节点聘请园艺设计师团队对沿河居民家庭定期回访,针对阳台打造进行入户指导,跟进进度。

目前,石岩街道正在重点打造石岩河景观提升工程,包括新建休闲步道10公里、全线6.44千米的景观提升工程和滨水景观节点建设。此次评选出来的“最美阳台”将与石岩河景观提升工程相呼应,作为石岩街道生态、绿化、美丽的阳台典范,实现“一家绿、全城绿”“一家美、全城美”的目标,让低碳生活和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为山湖石岩“颜值”加分。

据悉,此次“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是石岩街道举办的首届评选,旨在评选出一批生态美观、具有创意的“最美阳台”。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同时,只要报名参与,且用心打造阳台,均可获得参与奖。

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开展“最美阳台”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打造石岩“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激发辖区居民“绿化、生态”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宜居家园美化活动,打造石岩河两岸及周边居民住宅阳台景观,配合治水提质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