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标紧密协作 争创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宝安历来十分重视双拥工作,已连续四次获评“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今年,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争创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目标,区双拥办就创建第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区工作制定了《宝安区创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创建方案》)。

区双拥办在制定《创建方案》的同时,相应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小组。按照上级考评标准和要求,制定了《宝安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区)任务分工表》(以下简称《任务分工表》),明确了十个方面考评项目78项具体工作任务。

新一轮“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主要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申报和接受检查四个阶段进行,目前,宝安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时期,市双拥工作考评组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起对全市9个行政区创建省双拥模范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会议要求,双拥工作成员单位和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表》,逐项对照、逐个检查、逐一落实,全面查漏补缺,完善创建台账资料,尤其要重点检查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双拥宣传、军地互办实事等各项基础材料、台账准备情况及优抚优待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凡本部门、本单位能够解决的,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涉及面上的难点问题,要及时提交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迅速会办解决,真正做到不给迎检工作留盲点和死角,确保在考核验收中不失分、多加分。

由于行政区域划分、部队改制等原因,今年评比标准提高、要求更严,相比往年有着极大挑战,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创建工作形势。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建方案》,精准对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创建各项任务;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严格对照《任务分工表》,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不失一分,争取加分。此外,各双拥工作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系,紧密协作,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流的工作质量,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双拥模范区”创建验收,实现宝安区双拥模范区“五连冠”目标。

双拥工作有了任务分工表

十方面

考评项目

组织领导

宣传教育

拥军工作

拥政爱民

政策法规

双拥活动

军民共建

军政军民关系

群众满意度

加分项

四个阶段时间表

●3月-6月:

动员部署阶段。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任务分工。

●4月-7月:

自查自纠阶段。对照《任务分工表》,全面查漏补缺,完善创建台账资料。

●8月:

正式申报阶段。正式申报双拥创建资料。根据市里要求,8月8日上交任务分工表中的台账资料、加分请示及相关佐证材料;8月12日上报申报请示;“八一”过后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9月-12月:

省双拥办检查考评阶段。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