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 不折不扣完成三大硬任务

7月23日,宝安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文、创建省双拥模范区部署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7月23日,宝安召开工作会议,集中动员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创建相关工作。姚任强调,本次会议部署的三项工作都是事关全局的工作,都是硬任务,要举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逐项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和已制定下发的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得更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提高全区文明水平,坚决实现省双拥模范区创建“五连冠”。

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简洁高效、直奔主题,播放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汇报视频和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专题片,就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和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查摆工作不足和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对标全年工作任务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

姚任指出,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和双拥模范区创建都是事关全局的工作,都是硬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三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领悟掌握各项工作要求,把工作的底数摸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切实完成工作任务。

姚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想方设法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全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严把材料关、建设关、监管关,把安全措施做足做到位,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对标全市对空气质量的要求,加快推广清洁能源并强化餐饮油烟源头治理,督促各在建项目做好扬尘管理,不断提高空气质量。要深入研究,加强指导,把垃圾分类工作想清楚、想明白,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不断提高固废处理能力。

姚任要求,要精准对标考核要求,以最高标准逐项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落实,为深圳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作出宝安贡献。要坚持条块结合,明确各自责任和分工,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把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对市容卫生、社会秩序、市民文明素质等问题多发领域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治举措,坚决把难点、痛点、堵点整治到位。要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统筹全区媒体力量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习惯,同时要继续用好历史经验,拓宽群众投诉渠道,营造良好氛围。

“双拥模范区创建就是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市民教育、国防教育。”姚任要求,要充分认识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背后的深刻含义,根据新变化谋划好双拥工作,常态化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军属家庭,把拥军优属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排查梳理工作短板和不足,总结近年来的双拥工作,加强与市相关部门、部队的沟通,营造全社会爱军拥军良好氛围,全力实现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创建“五连冠”。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