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执法零容忍 松岗安监严查一违规储存危化品企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洪州 韦霞明)5月22日下午,宝安区松岗安监办开展双随机执法工作,在对富比伦鼎丰高新产业园内一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涉及使用溶剂和固化剂等危险化学品,作业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违规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现象。随后,安监办危化组介入对该企业危化品仓库进行全面检查,共查获疑似危化品约500公斤。

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危化品仓库有3台防爆柜,柜内放置20桶(约300公斤)无标签桶装化学品,疑是易燃易爆危化品稀释剂,另外一普通仓库存放1桶固化剂约200公斤。该企业放置危化品的仓库严重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未设置警示标志,无防泄露措施,缺少灭火设施设备,未安装视频监视和可燃物检测报警装置。该企业未配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仓库负责人,危化品上无安全标签和安全技术说明书,现场无人能准确说出危化品的名称、化学性质以及事故应急措施。此外,该危化品仓库还放有纸箱和塑料包装材料等大量可燃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现场疑似危化品已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转移,安监危化组现场抽取2种危化品样品送往检测机构进行危险性鉴定,待第三方检测结果确认后,拟立案对该企业进行处罚。松岗安监办提醒:危化品仓库要有专人管理和出入库登记;仓库大门要张贴明显的警示标志、危化品周知卡;仓库要采用实体砖墙分隔,设置防火门、降温设备、抽风设备等,严禁与可燃物杂物混合存放;易燃危化品仓库要整体防爆达标,所有电器设备必须具备防爆功能,要配备足够的灭火设备;仓库地面要有防腐、防泄露等措施;易燃易爆危化品存放在防爆柜,要张贴合格的标签,配有合格的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和职业危害告知卡,防爆柜要有效接地。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