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揭牌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麦艳芳 曹基华)5月23日上午,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顺利揭牌,标志新桥街道首个试点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成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仪式并为职工之家揭牌。

万丰社区是新桥街道重要的工业社区,有8个工业区,1130多家企业。其中,100人以上的企业达26家,职工总人数接近5万人。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新桥街道总工会按照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建设有用工会、实力工会,办好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的工作思路,率先在万丰社区建设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以“万丰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建设为示范点,积极推进新桥街道工会组织“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据了解,万丰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拥有职工培训室、技术研讨室、职工心灵驿站、职工服务U站、便民服务点、职工环保主题空中花园等功能室。其中职工服务U站将为职工提供党组织转接、义工注册、生育登记、代办社保卡、居住证登记等19项服务。

欧瑞志对万丰社区工联会职工之家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也对新桥街道总工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万丰社区是新桥街道劳动密集型工业社区的代表,职工人数多,职工之家的成立将为职工提供一个暖心之所。希望万丰社区工联会以试验区揭牌成立为起点,加强职工之家的管理,充分整合和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服务活动;要顺应工人作息特点,利用周末和晚上工人下班时间开展工作,实现“工人下班、我们上班”错峰服务,把工会工作做实到职工心坎上;努力加强职业化工作者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情怀、能走到工人当中、乐做善做群众工作的工会干部队伍,同时加大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力度,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职工群众能够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把万丰社区工联会打造成职工信赖的暖心“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