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昨日出现局部大暴雨 各相关单位行动迅速防御得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梁璇)昨日,宝安出现局部大暴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三防指挥部紧急动员部署,各相关单位迅速开展防御工作,全区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市气象台于昨日下午在航城、福永、福海、沙井、新桥、松岗、燕罗、石岩等街道发布暴雨黄色或红色分区预警;20时取消暴雨预警。

区三防指挥部于昨日14时20分启动防汛“关注级”响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暴雨防御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作出指示,要求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对危险边坡、工地挡土墙和旧村老屋加强巡查,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安全;二是区水务局在暴雨信号生效期间,组织施工人员全部及时撤离。组织宝排等排水管网运营单位尽快对积水进行抽排,并做好警戒;三是交通、交警部门做好易涝积水区域交通疏导工作;四是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确保在校学生安全;五是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暴雨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副区长朱恩平就暴雨防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区水务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各街道的统筹下对涝点开展排水排涝工作。

据统计,昨日14时至20时,宝安全区平均雨量为2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101.5毫米(东方站),最大小时雨量62.8毫米(五指耙水库站)。宝安区各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共出动巡查人数4016人次、车辆1048车次,巡查513处危险边坡、181处在建工地,排查3936处老旧房屋,全区689个在建水务工地全部提前停工,及时转移施工人员8254人,清除河道施工围堰13处。全区未出现人员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