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19年国防教育主题兵役日暨年度征兵报名工作启动

宝安区2019年国防教育主题兵役日暨年度征兵报名工作启动

国防教育主题兵役日暨年度征兵报名工作启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刘玲)5月23日上午,宝安区2019年国防教育主题兵役日暨年度征兵报名工作启动仪式,在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该学校3000名适龄中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奏国歌升国旗。

学校3000名适龄中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国防教育课的主题为“热血青春献军营,祖国召唤我必到”。征集高素质兵员是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出台了一系列入伍优惠政策,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为我区输送了大量的优质兵员,为我区征兵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7名适龄青年代表现场领取兵役证。

王危政委在“祖国召唤,我必到!”钢铁长城签名墙签名。

区委常委、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柳洲强调:为抓好今年的兵员征集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担当重任,提高质量。兵役机关、教育部门、区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端站位,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实现报名人数和大学生报名人数“双增长”,为持续最好今年的征兵奠定基础。二是深入宣传,重点发动。要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从参军入伍“利国、利军、利校、利己”等多个角度,广泛宣传优惠政策,算好入伍参军的政治账、前途账和经济账,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应征报名积极性。三是热心服务,全力保障。为应征青年开辟“绿色通道”,对报名、体检、政考、复学、升学、就业等实行“一条龙”办理和“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退役士兵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

17数控2班的卢景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现场同学与领导合影留念。

据悉,现场17数控2班的卢景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向北大学子学习,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加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参军,是我们每一们同学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保家卫国,抵御侵略,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吧,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强。

高三学生到“征兵报名意愿征集处”登记。

现场体验模型枪支。

活动最后,柳洲表示,希望广大同学们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志,积极报名参军,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和履行义务的代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王危政委就2019年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场回答了学生提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