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迅速出动防范暴雨

巡查重点区域 及时消除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 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5月23日下午,燕罗辖区突降暴雨,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立即组织全体网格员冒雨开展防御暴雨巡查工作,帮助居住在老旧房屋的居民撤离。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对旧屋村、危房挡墙、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地带、河道、户外招牌、工棚、施工点等隐患点展开全面巡查。强降雨使辖区多个易涝点出现积水现象,网格员全面排查救助、转移受困群众,14时30分,网格员在罗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发现4名居民被困于房屋中,便迅速背起受困居民,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网格员的行为赢得辖区居民点赞。网格员在易涝点协助开展排水工作,积极疏导交通,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在积水严重区域设置警戒防护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以免发生意外;对施工点防护栏进行加固,对危险边坡、挡土墙进行细致巡查,防止发生地质灾害。网格员还通过入户、塔式微信群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大宣传,将防触电、易涝点等知识和信息实时推送给辖区居民,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汛期安全。

截至当日18时,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出动网格员176人,巡查危旧房屋217栋,危险边坡118处,巡查低洼易涝地带26处,巡查在建工地20处,巡查工地塔吊24处,深坑2处,入户向居民进行宣传10076人次,通过塔式微信群向居民宣传45366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