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50名青年挥毫传承五四精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 )5月22日下午,松岗街道50余名青少年聚集在松岗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现场挥毫,用自己的青春画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据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松岗街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国画比赛于昨天下午在国际艺展中心开启,来自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的50名青少年代表齐聚一堂。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50余名青少年手举小旗帜,伴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分别从会场的两边有序进场,用青春快闪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一曲古筝合奏《青花瓷》,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五月的花海美丽绚烂,青春的激情飞扬澎湃。50名青少年分成青年组和少年组,现场创作60分钟,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青少年的视角、见解或者感想,表达出新时代松岗青年努力奋斗、勇于奉献的故事,描绘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活动现场,评委们对选手的作品一一进行评分,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一小时的悉心创作,最终郑力凡的《公鸡觅食》获少年组一等奖,全涵宇的《大吉图》、杜嘉慧的《向日葵》获少年组二等奖,杨金玲的《足球少年》、孙圳的《松石双清图》、张深雅的《青春舞步》获少年组三等奖; 青年组一等奖获奖作品来自何超的《甘芳如许》,二等奖获奖作品分别来自范松娣的《喜上眉梢》、张海燕的《松寿延年》,三等奖获奖作品分别来自罗玲的《雪艳梅芳》、陈雅洁的《梦想之旅》、姚文平的《双喜报春图》。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作通过青春护河行、五四青年篮球赛、青少年国画比赛、“青年大学习”宣讲等多种类形式,为辖区青少年激扬新风貌、展现个人风采提供诸多活动平台,激励辖区团员青年勇当历史重担、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绚丽华章。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