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2556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22日,宝安组织开展第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510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25560平方米。

新安:清拆一处存在安全隐患临建

5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原新城联检站人行道上,现场搭建有一栋约200平方米临时建筑,存在违法占用人行道,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新安街道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挖掘机1辆,于当天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目前,新安街道正全面排查整治占用政府储备土地和超期临时用地的违法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摸清现状,建立台账,逐宗研究处置方案,确保依法依规消化存量违建的同时,持续加快推进我市“拓空间,保发展”这一战略。

西乡:拆除超期临时工棚15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30余人,在共乐社区开展统一拆除行动,继续对街道辖区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着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临时建筑,位于共乐社区共和工业路铁仔山公园变电站后面,现状为2层,占地面积约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之前周边工程建设所遗留的工棚,目前由于工棚使用期限已经超期,为加强周边环境整治,西乡街道对该处建筑物进行拆除。

目前,西乡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正按要求进一步深挖潜力,全力推进,加强督办催办,对重点项目实施专人跟进,对每一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定期汇总,及时沟通协调处置,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航城:拆除3处临建3560平方米

为规范辖区建设秩序,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不断强化责任,形成查违控违拆违合力,确保消存量任务顺利推进,5月22日,航城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黄麻布社区的3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3560平方米。

据悉,上述建筑均为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航城街道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建设行为,此次行动营造了查违强势氛围,形成了高压查违的态势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阶段,航城街道将坚决依法拆除各类违建,实现“零违建”目标,全面形成防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的查违控违拆违工作新局面。

福永:清拆违建近50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50多人,大型挖土机1台,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近5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临建位于怀德社区路干头小区,业主用铁皮钢筋搭建而成,一边成了杂物的堆放点,另一边成了业主的仓库,屋内电线乱拉乱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对该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重点对市政道路及公共场所周边、工业区、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区域用“放大镜”查找威胁城市安全、影响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定时炸弹”型违法建筑,主动通报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快速查处、快速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活财产安全。

福海:全天清拆违建65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80人、执法车辆15台、挖掘机1台,对塘尾社区和沙路YKK拉链厂对面剩余违建进行清拆。

据悉,塘尾社区和沙路YKK拉链厂对面临时建筑商铺占地面积属历史遗留多年的违法建筑,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阻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5月8日,福海街道已对其中7间临时建筑商铺进行清拆。近期在处理好合约和搬迁问题后,5月22日下午,福海街道对余下的22间临时建筑商铺进行拆除。与此同时,福海街道兵分多路,对桥头、新田、和平、新和、大洋、稔田等6个社区的多处临时建筑开展清拆整治行动,全天清拆面积约6500平方米。

沙井:拆除违法临建20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70人次,清拆工人5人次,技工1人次,挖掘机1台,拆除违法临建20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和一社区锦程路1003号北侧一块国有土地上,现状为1栋2层,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原属于鹏祥保安公司附属工棚,现已清空废置。当天,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处进行依法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71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量的35.29%。

新桥:一举清拆7处违法搭建

5月22日,新桥街道出动人员80人次,大型机械3台,依法对上寮社区金咏石材批发市场1号门南侧、万丰万安路富城后面、新二庄村路l号联创行五金厂、岗仔工业园内、上星四村新区五巷2号、上星社区油厂路110号、万丰乌泥棚路26间平房南侧等7处违建进行拆除,面积1800平方米。

据悉,该7处违建多为违章搭建的临时建筑,不但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对此,执法人员已经多次现场约谈房屋建设当事人,告知其这些土地属于集体土地,不允许私自乱占乱建。在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违建进行了清拆。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全面实现辖区内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为街道、全区乃至全市产业发展腾挪宝贵空间。

松岗:拆除一处顶楼违建7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松岗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执法车12辆,清拆工人15人,氧气切割机3套,在东方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东方社区东方大道14号楼顶,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7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00平方米。该栋临时建筑在厂房楼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多方协调,耐心解释拆违文件精神,最终达成拆除协议,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72万平方米,按照既定任务,还需拆除消化83.3万平方米违建,压力依然很大。接下来,该街道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任务分解、分工包干、落实责任、合力推进的原则,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序规范高效推进拆违工作,坚决打赢拓展空间攻坚战,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松岗人民群众满意。

燕罗:拆除四栋临建35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清拆工人20人,对位于山门社区集信名城幼儿园旁四栋历史遗留建筑工棚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500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燕罗街道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采用大执法与综合运用“新三规”、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手段,把年度任务分解到社区,落实到具体场所,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计划,每天有行动”。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上下将铆足干劲、凝心聚力、发扬“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作风踏实、效果良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拆违硬任务,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燕罗融入湾区发展,建设门户新城提供空间保障。

石岩:清拆侵占国有土地违建800平方米

5月22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20车次,挖掘机2台,专业清拆工人16人,对宝源社区国有水务用地内1处违建依法进行清拆,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物占地800面积平方米,现状1层,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本次清拆面对的情况复杂,原承租户在明知合同早已到期的情况下,继续占用国有用地牟取利益,转租分包给果农种植。部分种植户对拆除行动不理解,多次组织群体上访,甚至采用暴力阻扰执法。石岩街道敢于担当,拆除决心始终不动摇,同时本着服务宗旨,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主动为果农提供帮助,发动社区、股份公司人员帮助果农搬东西、找场地、租房子等,最终实现了和谐清拆。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组建执法专班,成立青草排卫士队伍,以尖兵战队精神坚决开展石岩湖绿道周边国有用地清理整治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力推动街道山湖石岩建设的进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